Joy7ous_

推文小帳💚
偶爾不負責任更個小劇場/段子
願你不負初心,歸來時,仍天真如少年🌴🍑

[伉俪] 冤家路窄 <下>

又有太太產出我最愛的單向性轉了,暖男蹦配上傲嬌榮,棒棒噠🎈

JaeHolic💘:

*小混混笔✖三好学生荣


*300fo点梗 来自  @读书人的笔📝   这位小姐姐 


*短篇 单向性转 校园日常向  注意避雷


*可能会No Jam以及俗套预警


*如有OOC&BUG 请见谅






指路🐾 






06.


 


朴珍妮已经连续好几天能看到放在自己课桌上的早餐袋子了。


 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天早上,自己的书桌上除了自己摞得老高的书本,还会多出一个简单的食袋,也不清楚是谁带给自己的,而且每天的样式都不一样。


 


小心翼翼地打开今天早餐的袋子,一瓶玻璃装的牛奶,一个包装好的三明治,包装纸上还画了个表情,几乎让朴珍妮都辨别不出来是哭还是在笑。


 


这为好心人每天都会找不同的地方画上这样一个鬼脸,尽管说挺丑的,但是朴珍妮还是会一笔一划的在上面写上一些回复的话,然后一丝不苟叠好,放在桌角。


 


更让人奇怪的是,每当自己吃完中午饭的时候,这张纸条就会消失,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就像是两个人约好了一样。


 


一个一个将早餐从袋子里拿出来,像往常一样写上自己感谢的话语,捂着温热的牛奶,小口小口地吃着手中的三明治。


 


香醇牛奶顺着食道流进胃里,暖融融的。手里的三明治也是带着些许温度的,一边咀嚼着,双眼放空着盯着眼前的单词本,心里还在好奇到底是谁知道自己每天都不吃早饭的?


 


... ... 


 


林在范已经睡了三节课,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临近午饭的数学课。


 


数学老师还在黑板前,用她奇怪的口音讲着三角函数。什么赛因,克赛因,弹进它,听得林在范直想笑。


 


结果不负众望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没控制住音量,导致全班都寂静了下来,就连数学老师都停了下来,单手扶下眼镜,一脸严肃的看着林在范。


 


刚刚还睡眼惺忪的林在范瞬间清醒,尽管已经‘可怜巴巴’地用抱歉的眼神看向死板的数学老师,但也难逃被赶出教室的命运。


 


林在范百无聊赖的靠在教室外的墙上,心里还在记恨数学老师毫不留情的行为。他林在范不要面子的啊?


 


自认倒霉地叹口气,一屁股坐在地上,也不管地上到底有多脏,反正穿了校服裤子随地乱坐也不是一回两回了。


 


刚刚路过朴珍妮桌子的时候,还能看见朴珍妮桌角叠的整齐的方块纸。脑子里不禁浮现出满满朴珍妮收到早餐惊讶的小表情。不由得勾起嘴角。


 


突然想起每次在他睡觉的间隙的时候,他总能看到前桌的朴珍妮捂着胃,紧紧地皱着秀气的眉,尤其越是快要到午饭时间的时候,朴珍妮脸上的就表情越发复杂。


 


后来才慢慢知道这傻瓜从来为了多睡一会儿,放弃吃早餐的时间。自己虽然没人照顾,但也是知道早餐的重要性。


 


以前碍于面子,只是看两眼就再次睡过去,而现在,竟鬼使神差地会在路过早餐店的时候,会多带一份早餐出来,竟然都快成为习惯了。


 


感叹感叹着,下课铃就响了。可是教室的门迟迟不开,可能是那个老太婆又拖堂了吧?


 


思考了一下吃饭和被罚的利弊,正打算脚底抹油开溜的时候,从教室里呼啦呼啦地冲出来的同学,挤得林在范一个措手不及。


 


完全被堵住了退路,是能贴紧墙根等着这一波人流都散去。


 


等到走廊里再次恢复清净的时候,林在范却没见朴珍妮的身影。


 


好奇地向教室里望了望,发现自己刚刚正在想的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。林在范走近了去,完全忘记刚刚想要吃饭这码事。


 


只见趴在桌子上的朴珍妮,整张小脸都埋在臂弯,胳臂下还垫着翻开一半的数学练习册,写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经是歪歪扭扭的了。


 


估计是真的困到不行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在老师眼皮底下睡着吧。


 


大敞四开的窗户吹来阵阵的风,惹得朴珍妮不禁更加蜷缩在一起,即使风吹透校服打在肌肤上,也不愿睁开眼睛。


 


林在范脱下自己的校服外套,轻轻地盖在朴珍妮身上。


 


“在范啊!不去吃饭打球吗?”同班同学突然闯了进来大声喧叫着。


 


正在关窗户的林在范愣了个神,才慢吞吞的回答着,“去去去去! 这就来!!”


 


同学也是个急性子,还没等窗户关严实了,就拉扯着林在范衬衫向外走。


 


“哎呀大中午的你关什么窗户呀?”


 


林在范一把拍掉他的手,小声地‘呵斥’着,“你小点声!”转身去确认窗子。


 


同学这才注意到旁边熟睡着的朴珍妮,眼神也开始变得八卦起来,“哎?你是不是喜欢人家?”


 


“你可闭嘴吧。我这叫关心同学。”这下子换成林在范拉着男同学走出教室了,顺手还揣走了朴珍妮放在桌角处的纸块。


 


“嚯—— 我才不信呢?之前也没见你关心过同学。诶?你刚拿了什么?”


 


“什么都没拿,你看错了,赶紧走吧!!一会儿都占不到场了!!”


 


“... ... ”


 


等到声音都完全消失在走廊的尽头的时候,朴珍妮才缓缓地从书桌上直起身子。外套快速地从她肩膀处滑落,堆在凳子上。


 


从凉风吹进教室的时候她就醒了,只是不愿意睁眼起来罢了。


 


朴珍妮看着桌角处空缺的地方,再扭头看看刚刚搭在自己身上的外套,心里复杂的很。


 


 


 


07.


 


朴珍妮坐在篮球场的长凳上,烦躁地踢着脚底下的石子,手里还攥着林在范的校服外套。


 


她现在很烦躁。


 


非常烦躁。


 


不清楚自己对林在范是什么样的感情,但是林在范插科打诨式躲避同学的疑问自己算是偷听明白个大概。


 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林在范对自己的态度就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。再也不是以前抓着个小机会就捉弄一下自己的状态。他也开始学会默默在细小不惹人注意的方方面面里照顾她,然后什么都不说,继续装酷。像原来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 


朴珍妮看着在篮球场上浑汗如雨的林在范,身后还有,别的班女生特意跑来加油呐喊的声音。


 


以前还搞不明白,林在范这个长得是好看了点,可是那么惹人厌的性格到底是怎么招那么多小姑娘喜欢的。


 


现在朴珍妮算是明白一些了。


 


别看林在范平常一副痞痞的样子,教育性的话语说什么都不听,坏孩子的典型代表,但其实从本质上来说,也并不算完全坏。


 


所以她并不是打心眼里讨厌林在范,也就是因为这样,她才会分不清自己对林在范是什么感觉。像隔了层雾,模模糊糊的,怎么也擦不干净。


 


越想越烦。


 


“小心!“


 


突然,一个球高速旋转,对着朴珍妮的方向甩了过来,擦着耳边划了过去。


 


没伤到人。


 


林在范急慌慌地跑过来,担心的表情,豆大的汗珠还顺着下颌线淌下来地在柏油路上。


 


“你没事吧?你说你怎么突然跑过来看篮球干什么?坐得这么近是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啊?”


 


一连串说了好多话,都让朴珍妮插不上嘴。


 


“你倒是说话啊?不会被吓傻了了吧?”林在范伸出五个手指在朴珍妮眼前晃了晃,看着朴珍妮毫无应答的反应,更担心了起来。


 


“你倒是给我机会说话啊!说了一堆我都插不进去嘴。”朴珍妮瞪着林在范。


 


“那好好好,我的错,你说你说。伤到哪儿了吗?”


 


“没有。我是来还你衣服的。”说完把校服外套往还是汗津津的林在范怀里一塞,倔得跟头小毛驴一样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 


林在范拿着自己的外套还在愣神,朴珍妮就没了人影。直到队友的召唤才放好衣服,重新加回阵营。


 


下午上课的时候林在范前面的座位是空着的。


 


林在范看了看表,已经上课二十分钟了,朴珍妮还没回来。


 


她这种好学生是不会无故翘课的,再想到朴珍妮中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,林在范打了个哆嗦。


 


举手示意老师。


 


“老师,我想上厕所。”


 


正讲到激情之处的语文老师突然被林在范打断了,显然很不爽,很严厉地回了句“不行。”


 


“可是老师!我尿急!”林在范依旧坚持不懈。


 


“不行就是不行!”语文老师也在坚持着自己的原则。


 


“老师你再不让我去我就要尿裤子了。”林在范丝毫不脸红的说出只有小学生水平才会说的话。


 


教室里的同学哄笑一片。


 


语文老师也算是败下阵来,挥了挥手中的教科书,很不耐烦地赶林在范出去。


 


获得了自由的林在范更是轻巧,绕着空无一人的校园里瞎转悠。


 


目光四处地扫射着,企图能在这偌大的校园里找到朴珍妮的身影。


 


诶嘿!结果还真让他找到了。


 


此时此刻的朴珍妮,正在学校不高的围墙的墙根底下,似乎是在为怎么翻墙出去而犯愁。


 


林在范悄没声地溜到朴珍妮后面打算吼一嗓子吓她一下,哪成想朴珍妮突然转过身来,两个人皆是吓个半死。


 


“啊————”


 


“诶卧槽!”


 


林在范赶忙捂了还在惊吓中的朴珍妮的嘴,生怕她这尖嗓子能把德育处主任招惹来。


 


他也被吓的不轻,心脏还在扑通通地跳,离得很近的朴珍妮也能听到那强筋有力的心跳声。


 


被捂了嘴的朴珍妮显然很不乐意,挣了两下逃离林在范的‘魔爪’,恶狠狠地瞪着林在范,似乎是在埋怨他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。


 


“你要翻出去啊?”林在范仰头看了看矮矮地围墙,站在这里的人,要么想要翻墙翘课,要么就是施工队来修补的。


 


显然朴珍妮不会是第二种。


 


“没有!”朴珍妮一看事情有些败露,转身就想走。


 


“你不会是翻不出去吧?”身后响起林在范欠扁的声音。


 


朴珍妮气鼓鼓地转身,大吵大嚷的“没有!我怎么就翻不出去了!!”


 


“嘘——我的小祖宗啊你可小点声吧。一会儿给学校主任招来咱俩都得玩完。”


 


气呼呼地再回到墙根底下,似乎是在像林在范证明自己可以翻墙出去。


 


可是自己研究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出路,哪能在这一瞬间去证明给林在范看?


 


林在范在后边看着她手足无措的样子,‘轻蔑’地笑笑,走上前,踩着旁边粗细刚好的树枝,三步两步就翻了上去。


 


朴珍妮这下子更气了。“行行行!你厉害!我翻不出去了!我不翻了!”


 


“别啊,我拽你上来。”林在范蹲在上面,伸出一只手递给朴珍妮。


 


犹犹豫豫地看了看刚刚林在范踩过的地方,心里还是有点打退堂鼓。


 


本来是觉得心里烦得很,听不进去课,出来散散心。结果发现了这样一块地方。心里有了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的想法,可是怎样都寻不到出路。刚想放弃这个行为回教室的时候,林在范就出现了。


 


林在范的出现更是怂恿了她犯错误的思想。心一横,大胆的踩上树枝,一手抓住林在范的手,也跳了上去。


 


跳是跳上去了,可是怎么跳下去,朴珍妮又犯了愁。


 


这这这... 自己上来的时候觉得没这么高啊...


 


小腿有些打颤,看着脚底下的柏油马路,再看看自己身后校园草丛,这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
 


一旁的林在范倒是看出来朴珍妮的胆怯了,轻巧的先行跳了下去,然后大大地伸开双臂,还拍了拍自己胸脯,”没事,跳!我接着你!”


 


朴珍妮如履薄冰地向前蹭了几步,还是不敢跳下去。


 


林在范再此拍胸脯保证,绝对安全。


 


朴珍妮也不管那么多了,眼一闭,纵身一跃。


 


没有摔在地下的疼痛感,而是软乎乎的触感。


 


朴珍妮皱紧小脸,睁开眼睛,自己果真被林在范接了个结结实实。


 


连忙推开还在抱着自己林在范,脸红了大半,心脏小鹿乱撞般狂跳。朴珍妮在想啊,如果心里真的住着一头小鹿的话,早就该撞死了吧?


 


林在范看着眼前人儿脸上的绯红更润了几分,看出朴珍妮的那几个小心思,不由得笑了起来,也没说什么,只是拉着她的手,“走,哥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


 


 


08.


 


朴珍妮就这样被林在范拖到一片空地上,土黄土黄的地面上,什么都没有。唯有两架秋千竖在那里。


 


“你带我来这儿做什么?”朴珍妮疑惑着。


 


林在范一言不发,倒是放开了朴珍妮的手,径直走到秋千前,扑了扑上面的灰尘,一屁股坐了下来。


 


两只手抓紧铁绳索,两脚踩在地上,不急着荡起来,只是小幅度的晃动着。


 


“看你心情不太好,我小的时候,心情不好总是来这里。在这一坐就是一天,然后在回家。似乎在这里呆上一天之后什么烦恼都没了一样,很神奇的。要不要来试试?”


 


听了林在范的话,朴珍妮心里莫名的感动。虽然自己不会把不开心这三个字写在脸上,但是林在范会看的出来,会想办法缓解自己的心情。


 


学着林在范的样子,拿出手纸擦拭了上面厚厚一层的黄土,刚打算坐下,就听见林在范很急促地喊她。


 


“等会儿!别坐!”


 


???


 


林在范从秋千上跳下来,走到朴珍妮面前,快速脱去自己身上的外套,围在朴珍妮纤细的腰上,用两条袖子打了个结实的结。


 


“你穿的裙子。” 林在范认真的审视了一下,衣服的长度刚刚好遮住裙摆的下方。这才拍了拍手坐回自己位子上。


 


朴珍妮呆呆地站在原地回忆着林在范刚刚那一串举动,愣住了神。


 


“没事没事,你坐吧!脏了就脏了,我也不在乎的。”林在范看着朴珍妮迟迟不肯坐下,以为是她怕弄脏了自己的衣服,大大咧咧的说着。


 


朴珍妮这才慢慢吞吞地坐了下来,两条腿晃呀晃,也不肯荡起来。


 


“你要是有什么想不开的事,你就跟我说。你要是不愿意说,那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慢慢想就好。我陪着你。反正都翘课出来了,也不能浪费了这大好时光打道回府。”


 


听林在范这么说,朴珍妮倒是觉得是自己浪费了林在范的大好时光。


 


好不容易翘课出来了,像他这样的学渣,一般情况下翘课出来不都是找个网吧,打一下午游戏吗?可是她却要林在范在这里想一下午的小烦恼。


 


朴珍荣坐在秋千上想那个问题想了很久很久。久到太阳都快下了山,她才冷不丁的从嘴里冒出一句“我想好了!”


 


靠在隔壁秋千上的林在范一个惊醒,睡眼惺忪地看着突然说话的朴珍妮,脑门上还印出铁链的痕迹。


 


“你终于想好了,我都快睡着了。”林在范满不在乎地用袖子蹭了蹭快要淌下来的口水。


 


“真的想好了?”林在范探出半个身子, 屁股依旧不离开秋千的板凳,问着朴珍妮。


 


“嗯,想好了。”朴珍妮也一前一后地晃着秋千,小声地说着。


 


林在范抬手看了眼表,时间还早,距离放学还有好长一阵子,也不太想回学校去,干脆就逗弄朴珍妮。


 


“哎?你想不想听八卦?”


 


“???你一个大男生还谈女孩家家才聊的八卦?”朴珍妮诧异地看着林在范。


 


“不是你想的那种八卦啦!就是我班同学的一些糗事。想不想听?”


 


林在范的一句话突然勾起朴珍妮的好奇心,那个女孩子没有一颗想听八卦的心呢?朴珍妮也是。


 


“就,咱班我知道的第一件糗事就是你上学期穿反裙子的事...”


 


“呀呀呀呀!!那件不许说!!!闭嘴!!!”朴珍妮一听林在范又提起那件根本不堪回首的往事,炸了毛。


 


“啊...好好好好,不提不提。那我说说张三吧。”


 


“张三怎么了?”


 


“张三啊,你知道我们学校那个长的比较显老的保安叔叔吧?他有一次在跟保安叔叔说再见的时候,嘴一秃噜,叫成保安爷爷了。那大叔儿子才四岁,就被他叫爷爷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结果被那大叔追着校园绕了一圈要求道歉哈哈哈”


 


“哈哈哈哈... 其实我第一次看到那位大叔的时候也想叫爷爷来着。”


 


“对吧对吧,我就是觉得他很显老啊,光是看长相叫爷爷一点也不过分啊!!”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哈...”


 


“对对对,还有李四有一回... ... ”


 


那天下午,曾是冤家对头的两个人,隔着五十厘米不到的距离,聊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。


 


那天下午,朴珍妮也想明白自己对林在范到底是什么感觉了。


 


在林在范给自己系衣服的那一刻,她就想明白了。


 


那种感觉,是心动的感觉。


 


 


 


09.


 


两个人笑了很久,笑够了朴珍妮就拉着林在范回了学校外的围墙边。


 


按照两个人说好的,林在范先跳过去,再去接住跳下来的朴珍妮。


 


林在范站在学校的草丛里,像下午那样特别有保障的拍拍胸脯。“妞,下来,哥接着你。”


 


朴珍妮站在围墙沿处嫌弃的翻了白眼,刚想怼回去他这种不正经的行为,结果哪成想脚下一个没站稳,整个人都栽了下去。


 


事发突然,连林在范都没反应过来。本能的上前一步接着失足跌下来的朴珍妮,但还是晚了一小步。


 


脚掌先接触地面,狠狠地挫了一下,紧接着才是林在范温暖的怀抱。


 


几乎是一瞬间,钻心的痛从脚踝处传到大脑神经,疼得朴珍妮当场飙眼泪。


 


一下一下的窝在林在范怀里抽泣着。


 


看到这场景林在范也是慌了,哄着怀里哭花了脸的妞,打横抱起朴珍妮,也不顾那么多就往校医务室。


 


“啊...不行...你慢点...疼... ”朴珍妮小声地提醒林在范不要太剧烈的晃动,自己的脚踝真的是疼到要断了。


 


林在范听着朴珍妮染上哭腔的声音,心里更是自责了一份,也多了一份心疼,稳住脚步,快速向医务室跑去。


 


一脚踹开医务室的大门,吓里面正准备下班的校医一个正着。


 


看到男生怀里的女生,有经验的老校医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。赶忙组织林在范将朴珍妮平稳的放在病床上。


 


躺在盖着洁白被单的病床上,朴珍妮还泪花闪闪的。


 


林在范小心翼翼地俯下身来,从校裤的兜里塞给朴珍妮一块不大的糖果。


 


“别哭啦。给你糖吃。”


 


语气像是在哄一个两岁半的宝宝。


 


朴珍妮噗嗤的一声就笑了,攥紧手里的糖果,眼角还带着点点的泪珠,勉强的咧开一个笑容,甜甜的。


 


老校医用冰袋紧急处理了一下肿的老高的脚踝,又查看了情况,开了一些消炎药。嘱咐朴珍妮近些天不要活动,最好是在家静养。


 


这下可好,逃课捅了个这么的篓子。


 


朴珍妮和林在范面面相觑,垂着脑袋听着老校医训话。


 


第二天一早,朴珍妮没来上学。


 


老师也没去追究朴珍妮旷课的过错,反倒放她好好养伤。


 


倒是林在范,不禁被批了一顿,而且又是检讨罚站伺候。


 


林在范站在老师办公室外,微微撅着嘴,想着那天下午和朴珍妮一起度过的时光,居然也笑了起来。


 


他并没觉得自己那位同学说的有什么错,只是当时当事人还在场,自己又死要面子,才没有承认罢了。


 


欺负她也是想让自己在朴珍妮心中的印象更深刻一点,因为像他是在是想不出什么更好的法子,可以吸引这位脾气倔倔的可爱小美人了。


 


要不然他才不会每天都回来上学,不迟到不早退的。


 


现在她不来学校,自己倒不知道自己每天坚持上学意义在哪了?


 


想到妞昨晚那一副委屈巴巴还有些小失落的表情,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转身敲了敲老师办公室的门。


 


“报告!我要申请回教室上课学习!”


 


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眼睛都瞪大了,更有年长的教师,甚至拉下厚重的眼镜,怪异地看着站得倍直儿的林在范。


 


看着表情真挚的林在范,班主任老师差点就信了林在范的鬼话。


 


“给我出门继续站好。”不冷不淡的。


 


“老师,我是真的要去学习。”比刚才更加真挚了。


 


“... ... ”这下老师没话说了。沉思了良久,算是放林在范回去了。


 


回到教室的林在范看着前面空空的座椅,书还整齐的码在一书桌一角,课椅也收在课桌下面。心里像是落空着什么一样。


 


叹了口气,从乱糟糟的书桌里翻出来一个像样的本,翻开第一页还是老早之前自己记得政治笔记。什么商品的使用价值,什么汇率问题,看的脑仁疼。


 


唰地撕掉第一页纸,拔开笔帽,郑重其事地听着英语老师讲着阅读,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把黑板上的重点短语都抄了下来,虽然他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


 


林在范的举动看得他身旁同学都惊呆了,左边的男生隔着一条过道戳了戳他正在写字的手。


 


“哇——别他妈戳我,字都写歪了。”林在范不耐烦地挥开手,小声地说着。


 


“不是我说,您这是要学习了?”


 


“对对对,我要学习了!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别打扰我。”林在范眼睛始终都没离开过黑板。


 


左边男生听到这回答,砸吧砸吧嘴摇了摇头,撤回身子继续记着自己的笔记,满脸的不信。


 


学习?林在范也就三分钟热度吧?


 


 


 


10.


 


林在范站在朴珍妮家楼下的时候还是有点打怵的。


 


搓了搓手,满手心里汗涔涔的,心里想了一万种措辞,每一种都先被自己pass了。


 


最后也什么都不管了,狠下心来摁了门铃。


 


门开了,是朴珍妮的妈妈。


 


“请问... 你是...?”


 


“阿姨好!我是林在范,是珍妮的同班同学,老师让我来看望她。”林在范说着胡话,试图骗过朴妈妈。


 


也是正巧,朴妈妈不仅没有怀疑,还特别热情的把林在范邀请到家里。一路带到朴珍妮的房门前。


 


“珍妮呀,你同学来看你了。”朴妈妈敲了敲门,对着屋内的朴珍妮说着。


 


“哦——你让她进来吧。”朴珍妮声音闷闷的。


 


朴妈妈转动了门锁,林在范看到的是朴珍妮一只脚伸在被子外面,舒舒服服的窝在床上,读着书。


 


在看清来的同学就是林在范那一刻,朴珍妮,毫不意外的,又炸毛了。


 


“妈!!!!!!你怎么让他进来了!!!!”


 


“嗯?不是你让我带他进来的吗?”朴妈妈一脸疑惑。


 


“我以为你说的是女同学啊!!!妈!!他是男生啊!!!”朴珍妮抓狂。


 


“嗨,我以为你说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呢。男生就男生呗,老师让他过来看望你的,我也不能把人拒之门外呀。珍妮乖。”朴妈妈也哄着耍小脾气的朴珍妮,示意她要好好对这位同学。


 


等到朴妈妈关上房间门,朴珍妮啪地摔下手中的书,有些生气,又有些小激动,同事还带着点点的不好意思。


 


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 


“来看你呀。”林在范从书包里倒出来一堆包装好了的水果,每一个都画了丑丑的小脸在上面。


 


朴珍妮看着上面的图案,装作还没有知道的样子。


 


“啊!!原来每天早上给我送早餐的人是你啊!?”


 


“嗯哼。只是顺路而已,你别多想了。”


 


“嘁——你才多想了。我还以为是哪个好心人呢,没想到是你啊。哎呀哎呀白期待了!”朴珍妮撅起小嘴,得到了林在范的确认之后更多了一份安心,但是她都没表现出来。


 


看着朴珍妮可爱模样,再看看被支出来的腿,林在范也不在逗她了。将水果一个个摆好,一排丑萌丑萌的笑脸出现在朴珍妮眼前。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林在范!你这个太丑了!!”


 


“呀!你能不能别笑!我花了好长时间画的!!”林在范挠着后脑勺,特别尴尬还特别要面子的说着。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不行... 你给它们转过去,我太想笑了!!”朴珍妮笑得直捶床。


 


“... ... ”


 


“别笑了!给你带了笔记!”林在范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笔记本,递给朴珍妮。


 


“笔记?”


 


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,歪歪扭扭的【林在范】的名字。


 


“你的?”


 


“嗯。”林在范点了点头,有点期待朴珍妮翻开本子。


 


“哇!!你都会记笔记了??”朴珍妮看着林在范一丝不苟的笔记,字虽然丑了一点,但是知识点都很齐全。也不知道是花了多大功夫记好的。


 


“我我我我我我一直都会!!”


 


没回话。朴珍妮一页一页的翻着。里面的内容涵盖了从自己缺课以来到现在的所有科笔记,按类别都贴好了便利贴,十分有条理。




心里冒出莫名的感动。


 


“谢啦!!”合上笔记本,朴珍妮这样说着。


 


林在范看着半窝在床上的朴珍妮,今天没有用发绳把头发高高的绑起来,而是自然的披了下来,垂在身前,安安静静的。


 


好看。


 


林在范心里想不出来别的形容词了。


 


和朴珍妮继续交换着学校里的趣事,等到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。


 


朴妈妈挽留他坐下来吃饭,林在范拒绝了。


 


在学校里看不到朴珍妮的日子里,能见到她就已经很满足了。


 


道了谢,自己一个人走回家的时候,心里美滋滋的。


 


... ... 


 


没有朴珍妮的日子,学还得照样上,自己的生活也还是要照样的过。


 


当朴珍妮重新背着她红色的小书包,再次坐到他前面对他说“早上好”的时候,林在范都觉得恍若隔世。


 


因为林在范曾经在心里暗暗做了决定,所以那天中午,林在范特意在教室里挽留了朴珍妮。


 


“那个...珍妮呀...你喜不喜欢吃糖啊?”


 


“还行吧。怎么了?”朴珍妮对林在范突然提出来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感到奇怪。


 


“你回答喜欢还是不喜欢!!”


 


“就是还行啊!!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。到底怎么了啊?”


 


“那算了算了,我再换一个... ”没得到想要的答案,林在范果断选择不再纠缠,换了一个问题。


 


“你有打火机吗?”


 


“????你要做什么?”朴珍妮突然变得警惕起来,不禁后退了几步。


 
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哎哎哎别走!”看到朴珍妮作势后退,本来就没什么信心的林在范更加慌了。


 


“那那那那... 你知道你和猴子的区别是什么吗?”再次小心翼翼的抛出一个问题,期待着想象中的答案出现。


 


“这都什么跟什么啊!!林在范你是不是生病了啊?”


 


“对。我生病了,前两天还去输液了,你就不想知道我输的什么液吗?”林在范灵机一动,又立马换了个问题。


 


“哇!!!林在范你是不是心里有鬼啊!!你今天很不正常啊?”朴珍妮挑眉看着一切行为举止都怪怪的林在范,


 


“啊啊啊啊啊!!对对对!!我心里那鬼不就是你吗!!!我就想告个白而已啦!!为什么你一点都不配合啦!!网上说的是不是都是骗人的啊!!”


 


林在范泄了气一样把手机摔在桌子上,朴珍妮好奇地拿过手机,看了看。


 


屏幕上加大加粗的标题【如何正确撩到心动的女孩子!手把手教学!一撩一个准!】


 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看着这些奇奇怪怪的内容,朴珍妮笑得早饭都快吐出来了。


 


“不许笑啦!!!”林在范从来没像现在这样丢过人,任命一样地坐在凳子上,还踹了踹讲台。


 


“你刚才说什么来着?”朴珍妮放下手机,询问着林在范。


 


“我说网上都是骗人的。”


 


“不对,上一句”


 


“为什么...”


 


“再上一句。”


 


“我就想...”


 


“enmmmmmm不对不对,还应该再上一句。”


 


林在范迟疑了一下,看着朴珍妮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

 


”怎么了你!说啊?再上一句?”


 


“我我我我我我说,我心里,心里,心里的鬼不就是,就是,就是你呀!!!”林在范的声音越说到后面越小,可是朴珍妮还是听了个一清二楚。


 


“巧了。”朴珍妮跳上林在范面前的桌子,突然凑近,吓得林在范倒是向后倒了倒。


 


“我心里也有个鬼,也是你。”


 


... ... 


 


再后来的故事,朴珍妮和林在范一起走完了高中的三年,大学四年,甚至整个余生。


 


生活总是有些起起伏伏,但是他们都一起度过了。


 


就像在很多年后,朴珍妮看着婴儿床里的宝贝女儿,询问着林在范


 


“我们是不是冤家路窄啊。你说刚上高中的时候,还天天吵架吵得不可开交,这会儿连宝宝都有了。”


 


林在范拥上眼前早就成熟了不少的姑娘,下巴抵在她柔软的发丝上,缓缓的开口,


 


“就是因为冤家路窄,才会把我们挤到同一条路上的啊。”


 


朴珍妮握紧那双大手,扭过头去蹭林在范的嘴唇,婴儿床里的小公主还睁着眼睛,咿咿呀呀地叫着,脚下的猫也伸出肉乎乎的爪子抓着自己的裤腿。


 


嘘—— 


 


路还很长呢。












-Fin-


接受来自各位的暴风表扬了【哈哈哈哈完全臭不要脸


可能是太想写带球跑了所以这篇码的格外的快


会有错字和语病吧 来不及检查了qwq


只要不觉得很仓促就好了🌚 


还是希望你们会喜欢啦(♡˙︶˙♡)


以及不要脸的想求评论喂投🙈 






这里栗子




感谢你们不嫌弃我的栗子




请多指教XDD




-

评论

热度(106)